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重庆2024年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宣传活动启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5 作者:杨国良 黄潇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杨国良 通讯员 黄潇)为增强社会各界和群众珍惜水、爱护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,近日,由重庆市水利局主办的2024年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(以下简称“重庆水电职院”)举行,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赵翎,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、二级总监罗治洪,重庆水电职院党委书记陈邦尚等参加活动。

此次活动以“以水促和平”“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”“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”为宣传主题。会上,重庆水电职院师生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《川江颂 闯风雨》和原创歌曲《水》演出。

活动期间,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水情宣传教育、水知识科普和水利法治宣传活动。

据了解,重庆水电职院作为重庆唯一水利类高职院校,近年来,该院聚焦“以水育人、以文化人”,系统构建水文化铸魂工程,培育一批批忠诚干净担当、节水护水爱水特质鲜明的新时代水利人才。

重庆水电职院有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该院将紧扣水利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,把水文化育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环节,锻造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的独特力量,有效推动水资源管理健康发展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